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簡單易懂的低調手札: [書籍選讀] .hack //G.U. Vol.4 八次元的思念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書籍選讀] .hack //G.U. Vol.4 八次元的思念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圖分別是來自於 1.劇場版 2.遊戲 3.漫畫 4.小說

劇場版、遊戲、小說沿用相同設定在結果都與自我做出認識,取回七年前被自我障礙所隱藏的記憶

得到了X-form~~

但是在最終卷的小說,Haso對自己做完更深層的認知後則是和第一相結合,或者說包容了七年前的自己。

成為如封面有著翅膀的新型態。

小說內的設定跟其他(漫畫、動畫、遊戲)都不一樣,甚至更令人傷心的是 Aina還是死了!!

死了!!

所以在遊戲中最後見到Aina跟Ovan在一塊...老實說我心裡有著恨與沈靜交雜的矛盾感。



感想:

第四卷小說很厚!大概比前面三集多厚了將近一半。

//G.U. 內容纏繞在八位碑文使的現實生活與精神層面

之前解釋也有很多,所以小說曾一度將標題解成成長 「Grow Up」

但是我覺得延伸成Haseo的Get Up更有味道......

當初可能是為了趕上他憧憬的對象

但在最後他趕上的是七年前的自己!



第一點,後面Aina醒了...但是她每一步都留下A.I.D.A.的影子

就這點讓我很是擔心——可是這點若說是為了//Link鋪路 又太過牽強了點!



其次是小說後面並未提及Ovan的去向,他的再誕發動了......

人似乎也並未如劇場版得到救贖,或許真的被Aura(不能再稱做奧拉)留在網路的最深層吧。



在小說的劇情中,有三個人失去,或者說是放棄了肉體。

最早的犬童愛奈,然後是火野拓海,最後是犬童雅人。

愛奈的肉體因為母親的絕望而喪失,火野為了證明對奧拉的愛而把自己的精神化成The World的道具

Ovan為了令愛奈以另一種形式和他在一起,追隨哈洛爾德(為了見到他與艾瑪的結晶Aura的誕生)的腳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