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簡單易懂的低調手札: 專題X時間

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專題X時間

專題是大學必經的過程(個人認為)

所以值得投注在有興趣的事物上(針對題目)

它會是讓你覺得血沒有白流的必經過程(正經道:)





前陣子暑修是一邊上課一邊回想過去(我這人真是......)

一件是小時候住在長安,放假的時候(老爸當時在飛利浦)總有空跟老爸去撿球

....還是到廢棄的高爾夫練習場撿球!

——為了練習社交才特地撿的。

家裡一直有兩座棄置的農田,跟地面更有一個人半的高度落差。

當時兩座田裡都有超過一個人高的雜草面積更是有五六座籃球場

老爸找了幾個兄弟把田清乾淨,就開始他的練球行動。

09年(今年年初)我跟老爸回過老家一趟,農田的落差被補起來有兩三年的時間了,

農田旁的山林小徑直通後山過去住著無數的退役軍人,如今也是一個熟人也沒了。

(不曉得老爸當時的感覺是什麼?....滄海桑田嗎?)

從山上往下望去,可以看見比鄰當時農田的大水圳,十年前老爸總是從這把球往那兒打去。

我跟二弟還要被繩索綁著沿著水圳的灰色防波堤像特種部隊一樣降下去撿球。


第二件事則是則與當時後山的老兵有關係,一位是盤叔公,一位是雷伯公~還有一大票看著老爸長大的長輩!

前面兩人我一直頗有印象。兩位長輩裡雷伯公替我們修過床板;

盤叔公總是拉我們一家吃他的火鍋,而我們還要替他讀信,依稀是從湖北寄來的樣子,時間太長我是望得差不多了。

至於後山的老兵們,大部分都在台灣生了根,相較之下兩位叔公都沒有留下什麼東西就這麼走了。

老爸幾年前有曾說過:其實應該請叔公們把他們多年的薪俸設成獎學金才是。

來台的老兵們,或多或少都有些奇特的習慣。

當時我家後面除了住了兩位叔公,還有一座桃樹,上面住了隻猴子!

現在說出來搞不好只有一些人會相信吧......聽說後來讓老兵們捉了下來燉湯了。

問:印象最深刻的?

答:那肯定是有個老兵用狗籠養了足足有一米左右的大白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