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簡單易懂的低調手札: [心得] HD72A 實況教學筆記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心得] HD72A 實況教學筆記



-------------------------------------------------------

轉載聲明:轉貼好歹保留原址吧!

http://daredevil316.blogspot.com/

咕狗時赫然發現被人全文複製貼到其他網站去了...(汗

-------------------------------------------------------

最近入手了 HD72A 讓我好生研究了一下。

我先列出自己的電腦配備再來說明自己碰到些什麼狀況。
 
實況的硬體如下:

處理器:Intel I5-750

顯示卡:XFX GTX260

音效卡:Creative  Sound Blaster X-Fi Xtreme Audio 

(在實況設定中會以 SB 5.1 VX 稱呼代替)

擷取卡:時立 HD72A

(在實況設定中會以 Timeleak HD Capture 稱呼代替)







目前我測過兩套軟體上傳到 Justin.tv (俗稱的賈斯汀),因為上傳不夠力導致在遊戲時就會有明顯的LAG。

沒辦法,我人在外頭租房子,網路是房東說了算........     ╮(﹋﹏﹌)╭

-------------------------------------------------------

補個測速網址跟我的網速~~~

網路測速:http://www.speedtest.net/

網路:13.12Mbps (下載) /  0.79Mbps (上傳)

-------------------------------------------------------

好啦,回歸正傳來講一些網路上頭(Ex:巴哈姆特,PTT...)似乎沒人補充的部分。

( 下面撇開申請帳號與怎麼連接 Justin.tv )



第一種XSlipt  + Honestech HD DVR 2.5

( Honestech 是從 HD72A 的驅動光碟安裝的)

Honestech 從 HD72A 抓出畫面,接著讓 XSlipt 直接上傳。

這應該沒什麼好講的~~







第二種:XSlipt 直接抓取 HD72A的畫面進行廣播!

這更簡單。連 Honestech 都不用裝,但是會有一個BUG~~

↓  抓取的畫面會變形,如下圖。



HD72A 取出的畫面居然只有原畫面的左上角一小塊......

解決辦法請依照下面的步驟:圖片點開可放大 (在此感謝 PTT "bowiee" 的幫忙)

1. Timeleak HD capture 按右鍵        


 
2. 按configure選 video capture format 出現內容直接按確定



3. 左上角View => resulution 選你自己設的解析度


按照上面步驟,到第二步並且按下確定時應該可以看到完整的畫面才是。



第三種FME + SCFH + 播放軟體
 (Media Player Classic 或 KMPlayer)

1.  FME 負責上傳

2.  SCFH 負責擷取要廣播的畫面

3.  播放軟體開啟 HD72A的畫面



KMPlayer 設定如下面幾張圖:

[MU] 沒有 KMplayer 嗎?!  下載請點我
(連結已失效)

↓  對畫面選擇《右鍵》 => 《開啟》 => 《設定WDM/BDA》







↓  設備選擇《Timeleak HD Capture》基本上如圖中設定即可。

( 音訊的部分選擇"不使用"!因為畫面靠 KM ,而聲音要靠 FME ,所以要分開來。 )





New !! 2012/04/09 更新

補上 Potplayer 的設定的部分。

打開播放程式後使用快捷鍵 ( Alt + D)開啟視窗切換到《類比TV》
如圖一樣選擇 HD72A 為裝置,並按下《開啟裝置》即可取得畫面。
 


↓  FME 基本上也是跟圖中設定即可!

要注意的是音效選擇 (麥克風 SB5.1 ) 這是代表我的音效卡接麥克風(耳麥)的部分。

( 後來我發現我實況的聲音是從喇叭流進麥克風裡,所以下面補上VAC教學去克服這問題 )




New !! 2011/11/19 更新

最近實況後的感想是~~~ FME 、 Xslipt 兩者各有優缺點。

FME 記憶體吃不少,但是因為封包直傳到實況網站,所以不大會 Lag ~~

可惜卻也讓我發現 FME 有點笨而且設定麻煩!

Xslipt 會將封包傳到該站進行資料壓縮,再進一步上傳到實況網站。

好處是有人替你處理畫面會比較流暢,而且其軟體介面還蠻親切的。

缺點的話就是如果在尖峰時間實況,那 LAG 的情況可能會無法避免。


dUb Dyyno 

相較之下更好用,十足的懶人實況軟體!

這套軟體太簡單,輸入帳密就可以實況~

所以我不多作介紹。

(缺點是要付費,免費的版本只能使用10次)

 

在 FME 的 Audio 清單裏頭我只能看見:

(1) 瑞昱:HD 麥克風
(2) HD 線性輸入
(3) 創巨:SB 5.1  VX 麥克風
(4) Xslipt  
(5) Timeleak

也讓我發現 SB 5.1 VX 似乎沒有混音功能,


當我想改用瑞昱放在主機板上的晶片時,卻發現我的 Windows 7  居然把混音器(Stereo Mix)給拔掉了!


結果就是 PS3/XBOX 在使用 FME 實況時,這FME沒辦法播放音效出去。

T客邦:Windows 找回失去的即聽即錄

RC語音:Win7 如何開啟立體聲語音

Unis電台教學

看過更新驅動的文章後

我原本想參考RC那篇文章更新驅動,但是卻發現~~

系統告訴我驅動版本已到最新~ 不讓我用 Realtek 官網下載的新驅動......

目前考慮嘗試使用 T客邦提供的第二種辦法。


New !! 2011/11/19 更新(續)


00.安裝

[MU] Virtual Audio Cable 4.10  (破解版):下載請點我
(連結已失效)

解開壓縮檔可以看到兩種安裝.exe,這邊請依照自己的作業系統安裝。





01.VAC 喇叭設定

安裝完之後,右鍵點開右下角的喇叭選擇錄音裝置



請將 Line 1 設定成預設裝置



接著切換上面的「播放」,一樣將 Line 1 設定成預設裝置





02.VAC 麥克風設定

如果你有看過上面的連結應該知道,

VAC就是模擬一條Cable線從喇叭再拉到線性輸入。

接下來則是要開啟麥克風的部分。

首先先開啟 VAC 目錄下的Control panel




接著請把 MIC 的格子"勾"起來,按下旁邊的 Set 即可。
(注意:如果你沒把 01 步驟的「聲音」視窗關閉是沒辦法 Set 的喔!)



接著打開 VAC 目錄下的Audio Repeater(MME)

Wave in 選單 => 選擇 Line in (Virtual Audio Cable).

Wave out 選單 => 選擇 插喇叭音源線的 裝置


  
03.FME 對 VAC 的設定

當你前面都設定好之後,開啟 FME 應該可以看到 Device 的清單出現 Line 1



選擇 Line 1 後開啟實況之後應該就OK了!



==================收工==================


New !! 2012/12/29 更新 ( 有關 HD72A Windows 8 x64 數位簽章 )


10月更新到 Windows 8 後,因為上成功嶺以及上班的關係,讓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碰我的PS3/XBOX360了。就在前陣子打算重新實況才發現 HD72A 的x64數位簽章有誤,好家在這問題在這幾天終於搞定了,而且時立也更新驅動。

http://www.timeleak.com.cn/download/hd72ab_driver_for_win8_x64.rar
http://www.timeleak.com.cn/download/hd75a_driver_for_win8_x64.rar
(兩個載點擇一即可)

假如有相同使用者碰到這問題(或者上方連結失效),不妨去官方網站下載新的驅動。

北京時立電子:http://www.timeleak.com.cn/




17 則留言:

  1. 可以麻煩你再補一下Virtual Audio Cable 4.10的載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我發現我好像把檔案砍了......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這個問題我沒有碰過耶... 你有試過將電腦重新開機嗎? HD72A有時候會怪怪的。

      刪除
  3. 您好我在使用HD72A 實況遇到問題
    Honestech HD DVR 2.5+FME時會發現我要是以一個為來源,另一個就接不到HD72A的訊息,比如我開Honestech HD DVR 2.5要開FME它會說無法擷取來源...所以我就很愚蠢的用FME+XSlipt的畫面(這樣才有聲音)分開點然後同時錄兩邊的影音檔最後用格式工廠壓縮檔再用威利導演剪接...想詢問FMA跟XSlipt有更詳細的設定教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onestech HD DVR 2.5+FME 會抓不到訊號是因為你把HD72A餵給電腦的串流訊號丟到兩個接收端,電腦理所當然會把訊號交給優先需求的軟體去處理。FME(設定好的話)自己就可以處理視訊跟音訊,也不需要XSlipt去幫忙。
      (因為每個人電腦配置不同,所以目前網路上也沒看到寫得比較仔細的教學文。)

      刪除
  4. 我反覆拆裝這塊好久 也打電話過去問但還是沒答案
    他說驅動程是在光碟裡 我裝好擷取卡 去裝置管理原-音效 有找到未安裝驅動程式
    我也照電話另一頭說 瀏覽 光碟潮:\Driver\x64 驅動程是裝好
    也打開他給我的honestech HD DVR 2.5 但一直跳出 "起出化影像捕捉裝置失敗"
    我也去弄PowerDirector 也是沒有畫面
    一直找不到原因..
    假如硬體沒裝好 也不可能有 "未安裝驅動程式" 之類的顯示吧
    擷取卡我有裝在過 顯卡插朝 和顯卡下面那塊兩格小小 跟擷取卡很合的插朝
    也都一直重覆安裝 驅動程式
    但一直找不到答案
    客服..說上google找"應該"會有答案 我有找 73之前的版本
    但都沒寫 好像都沒遇到我這種問題...
    感覺客服有點不負責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不知道你是怎麼 "瀏覽" 驅動程式....加上我最近在試用Win8,所以我這邊只能跟你大概講一下 Win7/8 安裝驅動的方法。

      進入到 控制台 => 硬體與音效 => 裝置管理員 => 音訊、視訊及遊戲控制器
      檢查你是否真的安裝好了驅動程式;你如果沒安裝好驅動的話,這邊請自行導入安裝路徑。
      (過程確實如客服所說"更新驅動程式軟體",然後"瀏覽電腦上的驅動程式軟體"指向光碟片裡的路徑。)

      刪除
    2. 感恩!我也重覆幾次 安裝完是顯示Timeleak hd73c capture device
      裝置狀態:這個裝置操作正常
      但我去用Honestech 還是顯示"起始化影像捕捉裝置失敗"
      但還是改ㄟ 畢竟你最近在用WIN8 我還上帶找尋答案..

      刪除
    3. 不曉得你有沒有試過"重置輸出"。以PS3舉例,長按電源鍵三~五秒後會嗶一聲,看看73C能不能抓到訊號。

      刪除
    4. 我是XBOX360.. 沒關係 我抓了三四樣程式 我現在可以肯頂幾個問題 要不是我沒裝到驅動要不就是我買到山寨.. 話說時立是大陸的公司 幾乎每樣都可以說山寨..

      刪除
  5. 大大您好,我也是使用HD72A 然後照您的教學順利的實況了XBOX360遊戲一陣子

    但今天發現一個問題,就是我把主機從360換成PS3後,同樣的步驟我開啟Kmplayer後,它抓不到PS3的畫面

    不知道那裡有問題,我在想可能是HDMI線的問題,因為我有發生過同一條線,360插螢幕有畫面PS3沒畫面的情況

    明天換SONY原廠的線來試試了,不行我也沒辦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經驗有些廠商作的線材很兩光,所以撇開原廠的線材,網路上多數人(經驗法則)是推薦使用大通的便宜貨,所以我建議你直接交叉測試看看吧。

      刪除
  6. 大大,我今天換了別條HDMI線也是一樣,KMP抓不到我PS3的畫面,《設定WDM/BDA》我也沒動過,

    也打開來確認了都跟之前設定一樣。好奇怪怎會醬,360都OK的說 ...

    大大有解決方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猜你忘記調整PS3的解析度了! 因為HD72A只吃 1080i 跟720P以下的訊號,所以你需要先找台螢幕,打開PS3然後設定畫面的解析度後再接上HD72A。

      刪除
    2. 結果真的是這樣 @_@",多謝大大了 ! 感恩 !

      刪除
    3. 大大,我又有問題了,我開啟後在主頁畫面都正常,但是把遊戲放進去後,遊戲畫面就變小然後偏左上方

      請問這樣要怎麼調整呢? 我是用Kmplayer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