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簡單易懂的低調手札: [遊戲介紹][心得] 聖鬥士星矢戰記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遊戲介紹][心得] 聖鬥士星矢戰記



看到過去熱血的五小強再次活躍到螢幕上,我想肯定有很多粉絲買單。

尤其當聽到這首令人熱血沸騰與留下熱淚的片頭曲時更是如此!



但是實際看到遊戲我卻覺得差強人意。

PS3 上頭被侷限的自由度讓我不由自主想起八零年代的 8bits 遊戲,

相較之下以前以卡帶方式發售在 FC 的《聖鬥士星矢 黃金傳說》算是各有千秋。


↑    FC 《聖鬥士星矢 黃金傳說》

本次在 PS3 版本上微妙的 3D 模組,無法轉動的視角,沒有地圖、一路掃檯的挑戰模式....

讓我想起前段時間出的「鋼彈無雙3」也有這樣的設定。

在戰場中除了可以破壞的柱子、鍋碗瓢盆之外就沒有其他變化,

使人對這變化性不大的戰場極度乏味。

↑    3D模組著實偉哉

本次的聖鬥士不只戰鬥之外,連過場劇情都使用了 3D 模組。

可是那一成不變的表情實在讓人很難接受。

看著這微妙的畫面讓人讓人感到......莞爾!



↑    令人嗅出一股腐味 XD

戰鬥時需要搭配按鈕使出組合技的操作方式讓人想起一般的格鬥遊戲

在本作還有共用經驗值的設定可以用來強化五小強,

在提升等級、各屬性後可以學會新的組合技,增加一定的耐玩性。



另外在打鬥、跑步姿勢與施展招數、開啟第七感時都會有慢動作模式。

不論是被 Boss 或是小兵 擊中都會有飛出去的效果,

有時候連玩家操縱的角色都會被擊飛出去,算是蠻切合原作的地方!



敵人的招式承襲原作,而且被打倒一次,然後爬起來開啟 Round 2 、Round 3...


所以請努力在不斷的跑跳蹦的同時想辦法突破僵局吧。



↑     這時候我該說那句名台詞嗎?「同一招對聖鬥士是沒用的」

對付 Boss 只有一種方法,趁他放招時的空隙也放出招式反擊......

因此戰鬥的內容拖久人很令人乏味。





結論:

相信一定有一群人跟我一樣,

當耳邊響起這首讓人魂牽夢縈的片頭曲時....

肯定會有股衝動不由自主想跌坑!

如果你是想重溫兒時記憶的粉絲,願意支持當然是件好事。

如果你是個沒接觸過聖鬥士的新玩家......

我覺得嘗試看看未必不好,但是你可能要先習慣這款遊戲的狗血跟腐味。



在這款遊戲你絕對得不到「無雙」系列那種以一擋百、如入無人之境的爽快節奏。

 這款遊戲連片名都稱作「戰記」,僅僅是作為一個名副其實的粉絲向作品。

對於舊粉絲如果不懂日文可能無所謂,因為劇情都已經銘刻在你腦袋瓜裡了,

如果你是新接觸的玩家可能會很難接受三言兩語帶過片段的遊戲內容。

還有~~這款遊戲的難度跟進度幾乎都是用屍體堆出來的!

雖然沒有惡魔靈魂、黑暗靈魂那麼令人吐血,但是一樣很折磨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