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簡單易懂的低調手札: [食記] 竹北 博多 一幸社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食記] 竹北 博多 一幸社


博多一幸舍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245號
電話:03-6572860 
營業時間:11:00~22:00

這間拉麵店在台灣可是只有竹北有分店喔!很早之前我便知道這間店了,但是遲遲沒有機會來這邊一試,恰好生日這天要拿今年 May'n 演唱會門票給親友,所以便相約來此啦。

這間店的地址真的蠻偏的,離竹北的飲食街﹝光明一路﹞有一小段距離,而且真的很不起眼,當我用完餐之後服務生也有特別問我怎麼知道他們這間沒怎麼打廣告的拉麵店。我也老實跟她說我早就把他們這家店列在新竹美食攻略之中啦。

下面來看看菜單先:


這邊點餐的時候有個小插曲,因為友人點菜時服務生不太講話,講出來的話也帶奇怪的口音,所以輪到我的時候當下就跟人家詢問是不是日本人,對方馬上就鬆口氣用比較輕鬆的心態跟我點餐......啊咧~~情況好像有點反過來了。XD


其實後來我發現服務生裏頭台日的比例大概是一半一半,輪到其他客人點餐的時候,台灣的服務生比較會去介紹拉麵的種類,語言通的話生意果然比較好做。


這邊拉麵的湯底分法蠻特別的,乍聽黑拉麵我就未看先猜是芝麻了,後來看到上圖的介紹才想說果不其然啊!


來這間拉麵店真的要看看這面牆! 這就是氣勢啊!

▲ 叉燒加倍加蔥 & 濃豚骨

 ▲ 加蛋加蔥 & 清新豚骨

下面來講講我的感想好了。

初嘗幾口後深深覺得豚骨的湯頭還蠻不錯的,這時友人偷偷跟我表示兩周前帶他去台北旺味嘗鮮後,一般拉麵店的叉燒已經沒辦法滿足他了。那火烤過肥滋滋又大又後的叉燒實在沒有敵手啊!

其實如果拿新竹地區的拉麵店做比較,我覺得跟一幸舍略勝大海拉麵一籌,這邊的湯頭真的蠻濃醇的,叉燒也入口即化真的讓人意猶未竟。大海拉麵擴店很快但是我覺得分店都走味了,這點一幸舍感覺就蠻保守的,但是味道真的有在把關。

若是有驅車經過新竹的人,不妨停下來常常看這間店的拉麵。
如果硬要說一幸舍的缺點,大概是多收一成服務費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