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簡單易懂的低調手札: 過年整理(1)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過年整理(1)

大過年的,閒來無事順手整理一下用了兩年的鍵盤然後紀錄一下過年前後的瑣事......例如:新的音效卡、新的CD



 
▲在拔鍵帽之前先把位置拍照記起來,以免到時候忘了



接下來就是用拔鍵器,用點時間跟耐心一顆顆拔起來。過程中比如 Enter 、Space 、Shift ......等按鍵比較不同外,其他按鍵都算是相當容易處理的。


▲果然底下積了很多糟糕的東西,尤其是頭髮。

拿起牙刷跟空氣噴罐迅速處理一下,馬上又變得乾乾淨淨的。過程中沒發現殘留的食物算是運氣不錯......良好的使用者習慣果然是有必要的。


▲整理完後的照片

接下來是鍵帽的部分,將鍵帽丟進臉盆裡倒入清潔劑反覆搓洗一番後放置等待陰乾。


 
考慮到陰天所以墊了條毛巾吸水

洗滌的過程我發現盡量不要用洗手乳之類的東西,因為若是沒洗乾淨很容易殘留在鍵帽上,反倒出現黏黏的觸感,比較之後個人建議可選用洗衣精或冷洗精。或者偷懶點丟進洗衣袋跟衣服一塊洗也沒問題,只要別丟進烘乾機都不會有大問題。


-------------------------------

過年前換了新的音效卡讓我的視聽環境又升級了,下面讓我介紹一下我的新音效卡: ASUS Essence STX。

XONAR Essence STX

STX 為 PCIe2.0。有人說聽起來的效果與過去的 ST 有點差,但這還是要看個人觀感啦,畢竟 PCI 漸漸式微了,除非你真的追求直出”的效能,不然我會覺得買PCIe版本會比較保值。

▲這張卡因為上面的圖騰所以又被稱作“神獸卡”
這張卡最高可支援到 192kHz/24-bit,雖然我選購前曾考慮市面上的 CD 只到44kHz,但是因為有可能會掏錢去買 192kHz的檔案,所以我還是狠下心它敗下去了。

需要額外的4pin直流供電

為了確保聲音出來足夠乾淨設計上必須從電源供應器拉出額外的電流。這邊也順便提醒使用者這張卡也算得上吃電小怪獸,假如安裝後聲音出不來或許原因就出在你的電源供應器養不起牠。

 ▲左右聲道、耳機、麥克風、光纖

這邊沒什麼好介紹的了,包裝裏頭有提供光跟 RCA to 3.5mm 的轉接頭。下面我要補充的是關於目前的驅動問題。目前官方所提供給 Win-8 的驅動並沒有使用者的控制介面,這意味著使用者在 Win-8 的作業系統中是沒辦法使用耳機的輸出的,目前所提供的 Beta 版驅動程式僅能同時使用光纖與左右聲道的輸出

====== 2013/4/1======
今年的愚人節釋出了新的beta driver,安裝後便能看到控制台了。整體配色都跟 XP/7 (如果不是顏色可調的話)不太一樣了。不過功能倒是沒有什麼差異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