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簡單易懂的低調手札: [Unboxing] iPhone5 & Butterfly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Unboxing] iPhone5 & Butterfly


年底前剛好兩家智慧型手機前後推出了新機子,我家有又個果粉所以正好同時來個開箱紀錄。我這邊因為上班需求所以還是選了 hTC,老實說我對這家大廠真的是又愛又恨,如果不是他們還知道去日本取經,我想我這次十有八九跳槽去 NOKIA LUMIA 920,那塊媲美3310的防摔讓人太印象深刻了。
(雖然他四個角朝下,依然可以讓玻璃敲成破爛)



下面先來看看 iPhone5 開箱吧 ~~~

 ▲外盒什麼的,還是簡單來一張啦

 ▲開箱啦!()

 ▲開箱啦!(背面)

因為換 NanoSIM Card 的不是我,所以簡單看看而已。比較過我同事白色的機子後,發現還是黑的好看......整體來說只是螢幕拉長,在面板(OP Panel) / 使用者介面(UserInterface)上並沒有突出的地方,操作的流暢度個人感覺跟四代並沒有太大的差異。至此,優點大概只有變得更薄而已,換上新設計的連結器(Connect)與對應的排線(Cable)。

▲配件很簡單:耳機、插座、Cable

 ▲推針

看完iPhone5,下面來看 Butterfly 開箱。

 台版白蝴蝶(正面)

 台版白蝴蝶(背面)

 ▲配件:Cable耳機插座

  ▲推針

     
▲實用的鍵盤

換上Butterfly後,我目前覺得最實用的還是這鍵盤,對於老花眼的使用者來說,真的是福音

     
字體變更

可惜的是桌面上 ICON 的文字跟圖片不會因此跟著變大.......


     
▲節電模式與軟體資訊

節電模式下使用時間我感覺上確實有明顯的效果,我前天已非節電模式下使用了大概六個鐘頭後僅剩20~30%的電量,但是使用節電模式下時間確實明顯拉長了鐘頭左右。
(以上是個人使用經驗,僅作參考。)

我的前一支手機是 Desire HD ,因為版本的差異讓這兩支手機給我帶來截然不同的感覺。過去為了克服 ROM 的容量問題讓 Android 多了一個 APP2SD 的功能,但是隨著 ROM 開始變大後,現在這功能又消失了。在 4.x 版的 Android 多多少少有些功能成了歷史的眼淚,可是也增加了很多新的使用方式,比如類似 iPhone 的資料夾式捷徑跟環場攝影......etc.

▲更為便利的UI

hTC 從 One 系列開始推出新的同步軟體 Sync Manager,介面有點類似 iTune 不過它不用綁帳號,用處是同步圖片跟音樂,使 用後的感覺略顯陽春,畢竟 USB Cable 接上後的硬碟模式便相當好用了。說到這裡還有個特別的地方,當採用硬碟模式去搬移檔案,它會提出轉檔的選項,替使用者作自動轉檔的動作。其實以 Butterfly 強悍的硬體搭上適合的 APP ,「轉檔」這動作有點多餘。

使用時間大致上快一週,如果說有什麼卡住的地方大概是網路分享的問題吧,在Windows XP上,我一直無法順利分享網路給筆電,不曉得原因何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