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簡單易懂的低調手札: [食記] 山頭火拉麵(SOGO復興店B2)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食記] 山頭火拉麵(SOGO復興店B2)

 
昨天看到學長 PO 了篇食記在揪人,赫然發現這間店 4/10 剛開幕,所以趁著雨勢稍歇我就先去探路了。

這間店在 SOGO 忠孝復興店(綠色外牆)的 B2 。外觀如第一張圖,店內的裝潢略顯昏黃。我到店內的時候客人正多,所以我就無聊翻了翻菜單先劃了碗拉麵跟著排隊,走進才發現店裡空間說不上寬敞,約莫30個座位就顯得有些擁擠。



我在點餐時服務生有說因為剛開幕所以只有六種拉麵以及四種小菜可供選擇。雖說我是來吃麵的,但是厚厚一大本菜單在開幕一周後能擺上檯面的內容居然這麼簡陋,我其實是蠻不認同的。

撇開菜單不談,拉麵的湯頭選擇算是相當基本的,鹽味、味噌、辣味噌、醬油算是達到標準,另外就份量來說也是相當足夠的,以我個人來說吃個中碗剛剛好。




坐下來等待的時候我也跟往常一樣觀察身邊的客人跟裝潢 ,身旁有一桌是單車族正聊到車隊有些新人狀況不是很理想,然後話鋒一轉又聊到某位朋友從三峽騎車騎了大老遠;另一邊則是兩位日本人內容除了聊台北美食外還不時提到拉麵很好吃之類的,臨走前還大聲讚了一下;背後的媽媽帶著小孩等著拉麵上桌時在一旁玩手機,小孩則是頑皮地趴在沙發上爬上爬下。


▲豬頰肉超好吃!

  
等待許久之後我的「特製拉麵」終於上桌了,妙的是他的主食(豬頰肉)、佐料跟麵居然是分開的。味噌湯頭以鹹度來說算是普通的日本味道。特別的是他選用的是豬頰肉,肥瘦的部分恰恰好,浸入湯中再放入嘴裡的瞬間讓我的味蕾大大地感到滿足,好吃的沒話說!

▲Menu圖

結帳的時候我注意到這間店有加收10%服務費,老實講我覺得這樣的服務品質還要求加收服務費,算是有點不大夠水準的。

好吃是一回事,但是服務人員的應對進退還有待加強。起碼我在大安路旁的佐X拉麵用餐,該店的服務生在我用餐的時候還會主動詢問今天的湯頭感覺如何?嘗起來會不會太鹹?

這年頭的服務業我想多關心一下客人絕對是利大於弊的,態度至上的日本人來台開店,不管錯在哪一邊(雇主或是員工)「服務態度」是不是也應該納入員工的訓練當中呢?


下面補上一則趣事。

在我用餐的時候,隔壁桌一位老太太坐下來後服務生就上前協助點餐,但是這位老太太不想吃麵,服務生不懂得隨機應變居然脫口說出水免費隨便喝然後就跑開了。最後這位老太太見沒有定食居然就真的喝了幾杯開水閃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