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簡單易懂的低調手札: [食記] 牛爸爸牛肉麵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食記] 牛爸爸牛肉麵


老爸進到國泰開刀快滿一個星期了,今天我一結束 meeting 就騎車跑去仁愛國泰找老爸跟三弟,看著老爸終於能帶著護頸出來走走,所以我們準備來去開拓一下新的用餐地點。

剛開完刀的三天,因為老爸開完頸椎後吞嚥有困難,導致他吃了好幾天的稀飯......今天他終於能吃些好吃的了。所以他就興致沖沖的要去找開刀前發現的牛肉麵店,而這家店有個關鍵字叫做「量身訂做」。

我拿起手機一google答案就出來了!

這間店叫做「牛爸爸牛肉麵」也是傳說中煮出一碗要價10000元的頂級牛肉麵的傳奇麵店!

進到這間店的時候我老爸還想說怎麼這麼不起眼呢?

但是我們一看到菜單就先傻住了......因為我們沒做功課純粹是路過這間店,想不到這間店的還真的是價格不斐啊! 





整間店就我們三個人,王老很主動的過來問我們要吃什麼?

老爸看了看菜單很直接就問了:「老!你們的麵怎麼這麼貴啊?是哪裡特別了?」

王老好像也見怪不怪很自豪地說了:「你吃了就知道了!」

這對答讓我不禁莞爾一笑.......

接著老闆就拿出兩本雜誌很自豪地說起他在溫哥華待了20年的煮麵經驗,並且提出了很多見解。在對話過程中讓我也漸漸對台灣牛肉麵改觀了!

以往我總覺得牛肉麵這麼普通的東西算什麼台灣特色?但是王老闆卻改變了我的想法。憑什麼日本、美國都能推出高品質的料理進入國際,為什麼台灣牛肉麵就不能呢?其實不是不能,而是我們能不能推出讓自己覺得完美無缺的招牌!

王老闆煮麵多年,他不斷地向客人請益,讓他的牛肉麵精益求精,最後他真的成功了,他真的推出了讓他自己覺得滿意的作品出來!

王老闆主張麵條再好吃也只是60分,湯頭跟牛肉才是他認為的關鍵!所以他就推薦我們父子三人(6)、(9)跟(11)號嘗嘗看!嘗過他的麵之後就知道好吃在哪裡?

之後我們父子三人點了三碗(6)號 招牌濃郁牛筋牛肉麵。待麵端上來後老爸先喝了口湯就說了句「美味」......卻馬上被王老闆打槍。

王老闆說:「什麼叫做美味,要等你嘗了起碼1/3才知道!」


嘗了第一口...嗯~湯有點鹹!第二口....湯味道好濃!第三口...牛肉入口即化!

 一邊吃麵,王老闆還在旁邊跟我們說故事。


吃麵的過程讓王老闆娓娓道來,讓我對於這碗麵又了更深的感覺!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對的感覺。

直到老闆說了一句話:「我在這碗麵裡用了三種肉!」

                                                    「我在這碗麵裡用了三種肉!」

                                                                       「我在這碗麵裡用了三種肉!」

我隱約抓到一種感覺,這就是牛肉麵跟日本料理的不同!我吃日本拉麵嘗一口湯可能就能說出它哪裡好吃?但是王老闆精心煮出牛肉麵就是這麼特殊!

「講究」一詞是我對於王老闆的態度還有整個用餐過程的感覺。

吃完麵我先嘗了一口王老闆招待的番茄!那酸酸甜甜的滋味讓我讚不絕口。想不到連不起眼的“番茄”都可以有故事......這番茄美味到讓從國外來的主廚嘗過後堅持要給它取個名字叫「初戀 」。

 

嘗完番茄接著我喝起了招待的茶,但是想不到連茶的味道都能讓我讚不絕口......原來不只是牛肉麵,連這茶都是真正需要去慢慢地品嘗才能喝出味道 


因為老爸戴著護頸所以等老爸吃完麵後,休息的中間老闆居然又端出甜點招待我們,只能說今晚有太多驚喜了。



從小到大我被老爸帶著到處尋找好吃的牛肉麵,不敢說又自己有多厲害,但是王老闆的牛肉麵是真的讓我有種驚豔的感覺。在累積了 20 年的經驗後,讓王老闆的牛肉麵的味道產生了一種變革,這是與市面上浮著滿滿牛油的牛油麵截然不同的東西。



最後讓我替王老闆打個廣告,因為它即將搬家到民權東路六段的路上去了,而且未來只會提供給優先定位的饕客有興趣的饕客一定要記得打電話訂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