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簡單易懂的低調手札: [心得] Computex 20110602 世貿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心得] Computex 20110602 世貿



這次我依舊很不乖的透過參加活動拿到 Computex 2011 的門票。

因為我不是廠商卻拿媒體的票進去,我走過不少攤位他們都向我邀名片!


一開始我還要解釋自己是學生......後面我乾脆說自己名片發完了。

感覺還挺糗的 哈哈......




下面整理一些會場裡的照片記錄一下自己的所見所聞~~





進到會場我撇開一堆觸控方面應用,就看到這款HMD跟旁邊做喇叭的廠商!

上面這款頭戴式的顯示器(俗稱HMD),老闆還在試探台灣的市場,還不曉得大家的回應如何?







在三館我看到了很多觸控、Android的應用,不少廠家推出外掛式 / USB供電的觸控面板

如上圖照片更有廠家推出一系列的大尺寸觸控設備,模擬教學情境......

最高支援達三至五人同時操作!





除此之外。期間有看到幾間日廠,把一些未來生活科技的概念物做出來了!

比如說:遠看是廣告看板,近看會變成鏡子的螢幕......etc











在三館中不少廠商都已經跨足 Android 的領域,比如SIS就做了簡易的Android單晶片.....



但是我在三館看到最印象深刻的一間廠商,卻是下面這間:Decamax 嘉豐

他們推出的是 Android 系統的智慧型家電,它的操作介面很像 XBox 並附帶幾種造型各異的遙控器!

部分遙控器更支援滑鼠功能,協助使用他們的電視上網。









在會場裡多數的廠商多是提供 Android 的盒子,不過相對的可看性就降低了!

因為 Android 發展時間尚短,大家的點子也差不到哪裡去,要爭食這大餅還真的需要點創意。

我細問這間廠商之後發現原來他們未來還真的打算賣電視耶!!

同樣的他們也提供使用者僅購買盒子的部分。

但他們更將觸手伸及決定把 Android TV Box 放進電視裡面,這一點我想肯定能滿足一些使用者的偏好。





走道一館裏頭,這裡面的人也著實不少!

更不乏對岸的廠商來此參展......但是我發現在溝通上真的很辛苦

讓我有不小的陰影 Orz



有的攤位很難溝通,還會聽到一些怪怪的客戶提問

一位用不知哪裡腔調講著普通話的歐巴對大陸來的業代問說:「你的盒子(功能類似PPS)可以看CNN嗎?」

業務答道:「沒有CNN,但我們的產品可以看香港的無線......(略)」

「不能看CNN?那BBC呢?......(略)」



看到鍵盤、滑鼠的部分,正巧有外國的業務在跟台灣廠商討教,我也一邊聽一邊看真的讓我開了眼界!

外國客戶居然聊著聊著就從背包拿出太陽能(綠能)鍵盤......


這個小插曲讓我印象之深刻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