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簡單易懂的低調手札: [遊戲介紹][心得] 碧血狂殺 Red Dead Redemption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遊戲介紹][心得] 碧血狂殺 Red Dead Redemption



原名:Red Dead Redemption

中譯:碧血狂殺

WIKI:請點我

     Take-Two 旗下 Rockstar Games 新作《碧血狂殺(Red Dead Redemption)》即將於五月上市。


    《碧血狂殺》為知名遊戲《俠盜獵車手》開發商Rockstar的人氣遊戲《荒野大鏢客》續作
,重現了 20 世紀初期的美國西部,充滿暴力、動亂且發展及變化快速的時期。
 
  「這款遊戲展現了我們對美國西部的觀感:美麗、血腥且戰事頻繁。這是一部堪稱史詩的遊戲作品,


無論在產品品質或細節專注上,都與我們其他產品採用同樣的超高規格,」

    「對我們而言,《碧血狂殺》也代表著研發開放世界遊戲產品的另一個里程碑。」

    Rockstar Games 創辦人山姆.豪瑟(Sam Houser)表示。

  《碧血狂殺》中,玩家將扮演法外之徒 John Marston,在受到政府黑函攻擊,以及家人身受威脅的情況下,


他被迫前往廣大無情的西部邊境尋找前幫派殘黨的下落。在充滿投機罪犯、腐敗官吏和移民者的危險世界中,

John 得力抗各種困境謀求生路,他將從沙塵瀰漫的無法治邊境前進北方的文明城市,然後深入內戰一處即發的墨西哥。

以上轉自巴哈姆特





本篇正文:



這篇算是遲來的心得文吧。XBOX買多久我都沒什麼印象了,只知道這遊戲大概拖了一個月才真的拆封完他。

大四下,我都沉溺在TOV裏頭,有馬尾在玩PS3會讓我比較有動力去打電動。哈哈~~



遊戲一開頭看見John坐在火車上投來到美國西部的大草原。

到底有多大呢?遊戲包裝盒中還附了一大超大的地圖......大概有二開大小(53cm X 76cm)吧

官方都聲稱比俠盜獵車手的都市還大了,有點認識的朋友肯定心裡也有底了。



因為是心得文,我就不撰述遊戲背景了,直接挑幾點講,比如我目前碰到的劇情跟被打死的....等等很瞎的地方。

劇情一開始就給Bill開搶打趴了,然後送到第一個據點養傷。



一步一步教導玩家從騎馬、開槍、捕捉野馬......以及開啟Dead Eye(死亡之眼,我比較喜歡叫他死棘之眼啦!有種一嗆就斃命的感覺)。



因為走的是很Free的路線,所以就算不去找劇情人物,你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裏頭有很多小遊戲,丟馬蹄鐵、Poker、打鳥、撿食材、指間快刀還有擲骰子。

你還可以在荒野上打獵,兔子、老鷹、貓頭鷹、鹿、土狼、野狼、老鼠.....

還可以去戳馬蜂窩,馬蜂窩的意思是一個個住滿亡命之徒的土匪窩。



遊戲時數接近24個小時裡頭,我曾經被豹子咬死、野狼群包圍、碰到荒野上的食人魔。

先從荒野上的隨機事件講起吧。



第一種,計程車強盜

你可能在路邊發現有人和你呼救,因為他(她)"沒有"馬!

當你接近他(她)時,他會把你扯下馬,騎上去跑掉......

第一次遇到這種人的時候,我真的傻眼到不行,畢竟俠盜獵車手可不會有路人把玩家拉下車阿!!!

然後我就眼睜睜看著陌生人把我的馬給騎走了           Orz

第二次  我碰到這種人的當下,是先下馬帶他上馬後,旁邊小地圖出現紅點,我馬上拿槍把他打死

=皿=

第三次  我看到網路上說有隱藏獎勵,我等他上馬後馬上吹響口哨。

接著看到陌生人就從馬上摔下來...我再把他綁起來。

將肉粽丟到旁邊的鐵軌,然後火車...「嗚嗚──」地開了過去 = =|||

你就會發現~~~~~~

系統訊息:XBOX 10G 獲得!

這內容實在太瞎了 XDD





第二種,詐騙集團

你可能在路邊發現有人和你呼救,旁邊還有馬車!

待你靠近後,旁邊的草叢馬上竄出三、四個人──擺明人家就是要搶你嘛!

我被這種路邊的搶匪打死大概有三、四次吧~~   =口=

後來我學聰明了,第一時間先下馬找掩護,接著擊斃這群天殺的渾蛋。

如果你把呼救的人(共犯)放掉似乎也沒差,他(她)不會攻擊你,只會求你饒了他(她)。



第三種,食人魔!

食人魔的劇情我碰過兩種。

其一在最早的根據地,鄰近的小鎮上撞見媽媽找小孩,哭的死去活來,然後來到野外看見血跡+鞋子+手臂。

回到小鎮,又看見有太太在找老公,來到郊外再度發現血跡+鞋子+白骨......令人發毛。

三度來到野外於山區發現有人大腿中槍,他大喊在馬旁的傢伙就是兇手!

想當然我們就衝去把那個看似開槍落跑的傢伙捉回來啦~~

一開始我沒看到系統提示一槍把那傢伙給斃了...然後任務中斷~~

第二次回來,我把人綁到中槍的人旁邊也沒反應。

忍不住我就拿槍出來把兩個傢伙都送上西天,還扣了我的榮譽值。

第三次回來,我把人丟到中槍的人旁邊。

只聽到被綁的傢伙哭喊:「你們這群瘋子...嗚嗚嗚」

越聽越怪,然後中槍的傢伙居然大喊「xxx要開動了......」

棍!被耍了~~

我馬上掏槍把這吃人的傢伙給一敲打死,實在太靠么了。



第二個吃人魔則是出現在南方河對面的郊外。

在寬廣的墨西哥紅土荒原上,一團醒目的營火旁,我駕著金色毛髮的三星馬靠近。

下了馬卻發現他身旁一堆白骨,還有一個被綑綁的傢伙。

吃人魔掏槍雖快,但是這時我學會了新版的死棘之眼。

跟我比掏槍?太遜了~~一槍暴頭解救人質是一個專業人士的作為。

不過這位死裡逃生的傢伙剛跑出營火旁居然給旁邊的狼群給當場分食。 Orz...



第四種,摘花老伯

這位老伯說要給自己生病的太太收集三種花各三朵。

而我們自然義不容辭接下這個苦差。

當我們收集完花束後,被邀請到老伯家,大門一開就看見躺在安樂椅上的乾屍~~ God!! 整個人都給挫到了~

看那老伯開心的跟乾屍說話,John自然不想說破,直說自己想起有事忘了所以趕著離開......多謝招待什麼的 ( ̄□ ̄|||)



上面就是我在野外接到的支線任務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



至於打牌、賽馬、賽馬車等等,劇情就普普。單純是為了領獎金、找助拳人。





還有一段為了找個能言善道的助拳人‧江湖郎中。

酷酷的John還要冒著生命危險當樁腳,透過Dead Eye打帽子、打遠方的牛骨。

還要裝作喝了藥酒變得強壯可以單挑壯漢,被人抓到把柄還要保護江湖郎中。



在遊戲中有13套衣服可以替換,如上圖就是一件可以在賭博遊戲裡出老千的服裝。

因為穿著實在太紳士了,現在我都穿這套衣服再圍頭巾幹些街頭殺人、侵入民宅偷東西等等... XDD





總而言之,儘管這遊戲有不少Bug,但是以他的內容跟自由度來說不愧為一款值得投資的好遊戲。

太酷了!

(在某些小鎮裡會看到妓女過來搭訕,我們酷酷的John總是說他有老婆了 囧!! 到底會不會有OOXX的事件咧?)

(在大街上你也可以拿套鎖當街拖著人跑。尤其當你騎在馬上拖著人跑,那畫面實在──太爽快了)

1 則留言:

  1. (在某些小鎮裡會看到妓女過來搭訕,我們酷酷的John總是說他有老婆了 囧

    有老婆(在其他下載包有出現!去youtobe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