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簡單易懂的低調手札: 鬆掉的發條 &人因夢想而偉大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鬆掉的發條 &人因夢想而偉大

七月過了,開學還會遠嗎?


人不因夢想而偉大、不會因妄想而成功,而是因實現夢想而偉大
  


人因夢想而偉大,但偉大的人不會只擁有夢想!


==========================


《巴比倫人的智慧》


巴比倫人的石板上刻著一個故事

上面記載著

有一個原本出身富裕的年青人

因為好吃懶做

父親死後 家裡變得很窮

只好到處向人借錢過活

後來為了躲避債務的

他逃出城外,不辛被抓去當奴隸

變成別人的家奴

他感嘆自己的命運不幸時

被他服侍的女主人訓了一般話:



「是你自己的軟弱使你落到今天這種地步的,

你怎能稱自己是自由人?假如一個人內心裡面就藏著做奴隸的靈魂,

無論他的出身如何,他最後都會變成奴隸。水往低處流,不是嗎?

假如他內心裡具有自由人的靈魂,那麼無論他再怎麼不幸,

他仍就能在本家本城成為受人敬重的尊貴人,不是嗎?--」



他聽了之後 像是被打醒一般

決心回到自己的家鄉

努力還清所有債務

後來因為理財有道

變成一個大富翁


==========================


 


或許是抗拒長大,我總是逃避著時間的流逝......


但是我還是一吋一吋長,一斤一斤胖。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習慣了在分岔入上閉眼。


探求不實,手握空氣,眼見繽紛,腳踩黃土。


 


昨夜,坐在返回台北的客運上,我又重新理了一遍混沌的思緒。


找回自己的初衷──


幼時


所教育的節儉讓我對不斷索求玩具的弟弟感到不悅。


對無恥的自己感到羞恥,對家族過去的榮耀感到自豪,對落魄的現況感到憤恨不平。


對單方面的欺壓感到憤怒......


 


這些宛如泡泡般看似透明卻裹著一團黑色埋在我的心底。


 


「人因有愛而堅強。」這是我在客運上突然理解的新事物!


心中有愛讓我不懼過去、不畏黑暗。


讓鬆掉的螺絲重新上緊,停擺的發條重新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