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簡單易懂的低調手札: [不專業遊記] 鳳鼻晚霞/鳳崎步道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不專業遊記] 鳳鼻晚霞/鳳崎步道

兩週前的禮拜日,處於口試完的紓壓期一個人待在家裡無所事事乾脆就騎車出去走走。

鳳崎步道的入口之一就位在新竹縣新豐鄉的天德堂後面。

上一次來是五月份的時候,那次因為去得太晚馬上就天黑了,所以只爬了1/3就回家了。

這次我下午三點頂著大太陽只帶了手機跟機車鑰匙就衝了。

 ▲步道導覽(此圖攝於蓮花寺的入口處)

步道單趟三公里,腳程夠快且"來回"不停歇的話,大概一個半鐘頭左右可走完一趟。

上山建議還是帶瓶水跟帽子,沿途幾乎沒有地方補水,所以防曬做好是有必要的。
從天德堂後方上山,一路都相當平緩不算難走。

但是走沒多久就發現前陣子大雨造成的坍方,路況變得有點險峻,如果有帶小朋友來的話要格外小心。



鳳崎步道上有不少可以乘風納涼的好地點,爬個一公里後就可以看到一個集會點,這邊有很多器材可以玩,還有不少的呼拉圈估計是附近住戶早上做操留下的。



▲往下看到的是竹北往南寮、新庄子方向的景色

沿路的景色看下去真的都超棒的,走到將近兩公里的地方會有個超涼快的點,旁邊還有約六人座的石桌、石椅可供野餐。

 ▲這裡是來回六公里中我覺得最舒服的點

▲往前走有個涼亭,不過一旁的小店週日未營業

涼亭往下有叉路,一邊是開車上山的水泥地,另一邊是未鋪石磚與擂木的山路。如果有小朋友同行的話就避免走山路吧,這路走起來真的有一種劈山修路的感覺。

▲右邊指標是往蓮花寺,車用道路猜測是往竹北市的方向


走出山路後往右看是回到涼亭的車用道路,往左下看就如上圖。

往蓮花寺的步道會先見到一片竹林,竹林被風吹擺時的聲音聽起來頗陰森的,後來我回想畫面時腦中卻都是"野豬"......也不曉得為什麼?

走過竹林馬上會面對一道很長的樓梯,撐過去之後接下來的路就很好走了。

就在接近蓮花寺前的涼亭讓我看到了很衝擊的畫面。

是海!是海!是海耶~~~~

臨時起意所以我也沒去調查蓮花寺的地點,想不到在這居然有意外的收穫。




興奮完後走到蓮花寺卻讓我有點失落,因為這裡什麼都沒有......

不過能看到海讓我也多少理解為什麼這邊又會叫做鳳鼻晚霞。

從山上往下看到的正是濱海的鳳鼻隧道,看著海天相連的晚霞肯定超具氣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