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簡單易懂的低調手札: [心得][好雷] 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心得][好雷] 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



原文名稱:The Three Musketeers

台譯:劍客聯盟:雲端之戰




吸引讓我觀賞這部電影的起因:

就在上週我去SOGO忠孝館的淳久堂書店補書時,意外發現大仲馬的三劍客出新版本了,這不打緊。

重要的是這書腰寫著改編為"劍客聯盟:雲端之戰",而這......就重要了。

就跟過一陣子即要上映「莎士比亞並沒有撰寫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那部片子《Anonymous》一樣合我胃口啊!




法國文豪大仲馬筆下膾炙人口的小說《三劍客》再度搬上大銀幕。

一開始虛構出三劍客要去偷死去的達文西的地窖裡的戰爭機器藍圖,這戰爭機器更成了英法兩國交戰的重點!

接下來再轉過來描述法國劍客  "One for all, all for one."  的中心思想。

並且進一步揭露了宮廷鬥爭的黑幕,跟暗潮洶湧的兩國戰爭。



基本上劇情還是有照大仲馬撰寫的內容去改編,包括紅衣主角教為了爭權想掀起戰爭的部分,以及達太安等人的劍客背景。

整部片看下來有很多亮眼的地方,比如說:

達太安調兒啷噹的樣子超痞的,讓人好想扁他。

三劍客頹靡的樣子也讓人強烈感受到他們的不甘心。

皇后跟國王之間那害羞的愛情表現也讓人會心一笑。

這皇后實在好賢慧啊!白金漢公爵怎麼這麼機車?國王忌妒跟害羞的樣子好可愛~~

飾演雙面諜的蜜拉喬娃薇琪伸手實在有夠矯健!





至於故事背景跟一開頭盜取達文西設計圖的場景,讓我有種強烈的即視感。

「淦~這刺客、這場景怎麼會讓我想到 刺客教條II 呢?」

「這達文西的戰爭機器難不成是我在 刺客教條II 裡玩過的戰車吧?」



雖然結果我猜錯了,不過東西真的八九不離十就是了。

回過頭來繼續講片子.......


===============================================================

本片的選角堅強到沒話說了:

↓  Matthew Macfadyen 飾演三劍客之一的 Athos (阿托斯)


Luke Evans 飾演三劍客之一的 Aramis (阿拉密斯)


Ray Stevenson 飾演三劍客之一的 Porthos (波爾多斯)


Logan Lerman 飾演這部片子的主角,新人劍客 D'Artagnan (達太安)


Milla Jovovich 飾演雙面諜的 Milady de Winter (米拉迪)


Orlando Bloom 飾演英國的 Duke of Buckingham (白金漢公爵)






在電影中可以感覺很多3D繪製的特效,畢竟這雲端之戰真的不好拍啊!

還有一些橋段其實會讓人蠻突兀的,甚至有想吐槽的BUG....

在城堡、國都等等...場景,也可以感覺到似乎是受限經費的關係導致的場景簡陋。

在戰爭機器裏頭的戰鬥也有點不協調的感覺,外面砲火喧天,但是艙裡卻風平浪靜。



撇開這一點,這部片在劇情上算是相當的有趣。

一些達太安的肢體動作會讓我想到鬼盜船的史傑克!

三劍客裏頭不乏真情劍客、聰明的前教士、大開大闔的硬漢角色,這些因子都讓每個人在劇中活了起來。

就連插花的侍女跟跟班也有讓人目光為之一亮的鏡頭!

比如:蕙質蘭心的侍女跟達太安間的熱情表現、跟班老愛多嘴的缺點...etc

令人忍不住期待下一集,英法開戰的戰爭場景會多麼有趣了。

這部片我看下集就改名叫做:「達太安與他的快樂夥伴好了」



最後再補上這部片子的片尾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