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簡單易懂的低調手札: [食記][普雷] 帥耶,老皮!──老皮哥牛肉麵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食記][普雷] 帥耶,老皮!──老皮哥牛肉麵




這個暑假常常回新竹。

一部分原因是想偷懶、放鬆。

一部分是前陣子跟老媽尋訪設計師,打算重新裝潢(長安)的房子~~

聽說終於將在9/9要正式開工了!



因為長安是我們一家人的老家,一個偏僻的世外桃源......。

我長年在國外的老爸,回國往往更希冀能夠住在老家,伴在我爺爺的身邊。

所以我跟老媽的目標自然是能整理出一個讓老爸休息,跟左右柔熟鄰串門子的環境。

八月的某一周從長安趕回新竹,我們幾人飢腸轆轆,偏偏週日又尋不到一些常去的餐廳。

三弟:「那我們去吃牛肉麵怎樣!」

我沒怎麼思索就答道:「帥耶!老皮!」

然後我們就驅車跑到──「老皮哥牛肉麵」 XDDDD

這家店為什麼名字取成老皮我沒有詳問,但是這間店的規模真的有一種地方轉運站供遊客吃飯的感覺。

==============================



這間店的規模著實不小,後頭更有提供十來個汽車停車位。

一定有人會問:「到底是什麼原因吸引這麼多人過來用餐?」

我想答案不見得「他們大廚煮得好吃!」or「這家店上過電視!」......等等

==============================



這間店特別的地方在他免費提供剛煮好的

"豆漿" and "豆花"

乍看照片還以為來到了哪家早安店了,實則不然......

凡是內用的客人均可自行取用豆漿跟豆花。


==============================




加上他還有提供數種小菜跟尚且算是便宜的主食(飯、麵),以及幾乎可以讓兩個人吃飽的份量。

光是這點應該就足以讓他荷包滿滿了吧,但是我還注意到這家店的上菜速度很快!

你會發現這間店的清桌速度很俐落,幾乎沒有什麼客人在等待空位。

==============================



廚房!



廁所前的小水池!



栩栩如生的鴨子!

==============================

吃飽喝足後,離開前我還特地繞了一圈

來到她出菜的地方時,我眼睛突然看見一樣很令人懷舊的東西!

噹噹──



爐灶,依稀好幾十年前我家以前煮飯也適用這玩意兒!

後來我的祖母花了錢把老家重新裝潢連廚房都換成瓦斯爐了......這東西十足稱得上「歷史的眼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